萌A

一个小号

【台风】带孩子真是个技术活

#大明小王  18正服兵役明台×12小孩王天风
微楼诚
#必须小甜文
#想到就写的随性文

1

“明台,帮大哥个忙。”

明台突然接到自家大哥的电话,按以往的经验来看,自家大哥摆不定的都是相当棘手的事,所以明台当机立断
“大哥…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你也要体恤下我,军队放假的时间本来就少,你让我在这休假期间做这做那的你良心说得过去吗?我还是你那个捧在掌心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弟弟吗?”

“你以为我时间多?”那头明楼声音也大了起来,明楼是商界巨鳄搞房地产每天都有大量合同要过目,以前明楼忙如狗好在二哥学有所成去做副手明楼才有了一点喘息的机会。

“行吧,我做个让步,你帮我这个忙,你上次相中的那套军用装备我给你买了。”

“嘁,那套装备你当我买不起?”明台白眼一翻,但他心里还是做了一点妥协,大哥都“贿赂”了,看来事情真不好办。

“明台,之前你一声不吭跑去当兵,你还记得是谁在爹妈大姐面前跟你说好话的吗?”

是明楼,这点明台是记得的。

“你们部队没教你们知恩图报吗?”

“报告,这个真没有!”

“呵,那你们部队也没教你‘为人民服务’吗?”

2

论手段,明台还真玩不过他大哥,最终他还是答应了。

“先说清楚了,违法乱纪的滚蛋杀人放火的不干。”

“你小子说什么呢?你眼里大哥就这种人?”

“那你说,什么事。”

“帮忙带个孩子,小姨家的孩子。”

“哦”明台点点头,过一会明台反应过来,“我们什么时候有小姨了?”

“妈死党家的小孩,就以前本来我们叫她干妈她嫌不好听非让我们喊她小姨的那个,她孩子先放我办公室了。”

听明楼这么说明台终于有了点印象,一个风一样的女子,恐怕是有其母必有其子所以明楼才那么头疼。

“大哥,那个小姨的儿子很难对付吧。”

“呃…是挺难对付的,但他跟一般的不好对付不太一样。”明楼一边说一边斜睨坐得端端正正的小屁孩,发现明楼在看他那小孩又狠狠蹬了他一眼。

哎哟喂!明楼苦笑,他是不是上辈子得罪这个小祖宗了,他坐这本来就压力大,这小孩一来直盯得他冷汗涔涔。

3

明台赶到时明楼着实松了口气,他赶忙把小孩送到明台手里,“王天风,男,十二岁,不吵不闹就是冷到没朋友。”

“这不挺好吗?你干你的,他玩他的,不费心。”

“你觉得我会接受一个明明跟我同辈,张口却叫‘叔叔’的小孩在我旁边吗?”

听到这话明台十分不厚道地笑了起来,笑完了还吐槽他哥“你这大背头,身材也不好好管理还怪别人认错?”明台伸手捏了把他大哥腰际的肉。

“我跟你能一样?你军营里天天练,一身腱子肉不稀奇,我吃喝完就往办公椅上一坐能保持这样已经很难得了。”

“不过你就因为这个不喜欢这小孩?”明台指指那边把头撇向一边的王天风。

“怎么可能?我还没小心眼成那样。”明楼叹了口气“我觉得有点玄乎,有可能上辈子欠他的,有种跟他不对盘的感觉,但他毕竟是个小孩我要是赢了他也面上无光。”

“我滴个乖乖。”明台对这小孩兴趣大增,“能让您迷信的人还真屈指可数。”

明楼也不跟明台抬杠只想明台快点把王天风带走“你比我年轻,说不定和他的代沟小点。”

“好吧哥,我带他走了啊,你跟阿诚哥什么时候回家?”明台牵着小孩的手走出去。

明楼朝他摆摆手,“最近事儿多,我跟阿诚就住隔壁公寓了。”

呵,明台一声冷笑,这才是他大哥不肯带这小孩的真正原因吧,小电灯泡也是电灯泡,照样可以为拆散恩爱狗的伟大事业发光发热。

4

“喂,去哪?”被安全带箍住的小孩之前一言不发,现在才突然冒了一句。

“我不叫‘喂’你可以叫我‘明台哥哥’。”

小孩没理他,把头偏到一边去。

呼,难怪大哥说他不好对付。

“你叫王天风是吧,我叫你‘小风’行吗?”

“随便。”

后来明台可明白了他的“随便”是什么意思了,随便就是你尽管这么叫我就是不理你。

明台偏过头去看副驾驶位上的“小大人”,这孩子长得倒挺好看的,虽然有婴儿肥但眉眼清明,一对桃花眼漂亮多情,长大了不知道该祸害多少姑娘。

“小风,你妈上哪去啦?”

小孩没理他把脸转向车窗外。

车窗外的东西还能有我这个警草好看?明台产生了强烈的挫败感,但也没说什么。其实如果明台仔细点看的话会发现他在叫“小风”时王天风的耳根子泛了红,王天风不是冷漠他其实就面子薄还认生,不熟的人他对对方都有警惕性。

对眼前这个一脸阳光的大哥哥他还是蛮有好感的,反正比之前那个好太多,之前的那个脸臭还对他十分不耐烦。

王天风用手摸了摸安全带,之前那个叫明台的大哥哥还问了他不少问题,可后来得不到回答就干脆不说话了,小孩觉得这也怪自己换谁搁这都得冷场。

5

“她去维也纳了,跟爸爸去旅游。”

“啊?”

“我还没去过呢。”小孩脸上有些不满,明台才反应过来王天风在说他之前问的事。

“那下次我带你去。”明台握着方向盘勾了勾嘴角,他之前还以为王天风讨厌他,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明台抬眼看了看后视镜里的自己。

嗯,够帅,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那种帅。

“你带我去?”王天风调头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明台。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明台冲王天风一笑。

明台把车开到了楼下,像小鸡仔似的把王天风拎下车,这个动作又收获到了小孩的白眼一枚,明台也不计较,他对王天风也算大致有了了解。

只是有点傲娇而已,多沟通沟通还是可以愉快玩耍的。

“你想玩什么?”

“没什么好玩的,有书看就行。”

“那你长大想做什么?”

“老师。”

“哦,挺好的…”明台一挑眉,“那这些天就请多多指教了,小老师。”

“小老师?”王天风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明台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怎么,你不喜欢?那我还是叫你小风吧。”

“随便。”小孩落下这句就进了明家别墅。

“小老师!你倒是等等我啊!”

6

其实明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觉得“老师”这个称呼很适合用在王天风身上,即便他现在只是个十二岁的小孩。

有可能是王天风身上真的有那股气质,又或者如大哥明楼所说真存在上辈子?

明台看着王天风的背影,隐隐约约觉得跟另一个身影重叠了,那属于一个让他伤心让他难过又让他喜不自禁的人。

怎么会有这样的幻觉呢?明台使劲摇摇头然后他把钥匙从车上拔下,长腿一迈跨下车去。

TBC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