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A

一个小号

如果他们更早就遇见

一个脑洞呀

青年时期二十出头的老师,军校和明楼同窗在出任务时经过明家,明楼进去拿资料老师就站在外面等说是能少见明楼一秒就少见一秒,结果在外头偶遇了逃学的小明台。
小明台长得讨喜,虽然是粉雕玉琢的小少爷但王天风觉得他身上没有那股子娇蛮劲儿,小明台看见有人站在他家门就好奇问他来干什么,王天风告诉他他在等明楼结果明台一听大哥回来了立马慌了,自家大哥去留学这么不声不响突然回来还把他逃学的事儿抓了个现行。小明台深思熟虑,觉着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王天风看到小明台一溜烟跑了觉得好玩儿,都说明楼特别宠他弟弟没想到明台听到大哥名字吓得魂都丢了。
明楼出来后问王天风在笑什么
“我笑了吗?”
“可不是,真稀奇。”
“哦,大概是看到一只雏鸟笨拙地飞过去了,觉得有意思。”
再然后任务结束,虽然剿敌成功但王天风被子弹射伤肩头,在一个人回去的路途上遇上了明台,明台在和一群小伙伴玩打仗游戏,自制了可以上弹夹的木枪可以射出圆溜溜的子弹,明台的准头不错,一直百发百中是小队里的“大英雄”,王天风本来想装作没看见没想到明台一下子看见了还跑过去兴奋叫他“漂亮大哥哥。”
有那么一刻王天风觉得这孩子眼里是有光的,是那种拨云破雾的光,直射人心,让人觉得温暖又无处遁形
被明台一拉扯,肩头的伤口裂开渗出一片血,明台以为是自己的错就抛下小伙伴执意带王天风回明家包扎。
“我大哥不在。”小明台对他眨眼“我知道你上次为什么不进去,你讨厌我大哥。”
“我不讨厌他。”王天风对明楼谈不上讨厌,不讨厌反而很欣赏。
小明台没有问那为什么不进去,他眼珠子一转问他,“那你喜欢我大哥吗?”
“不喜欢。”
小明台“哦”了声,王天风感觉明台轻轻在自己的掌心挠了挠,痒痒的
“那你会喜欢我吗?”他听见那个乳臭未干的小孩这么问。
王天风觉得一路跟着明台过来的自己傻逼透了,明家兄弟怎么都不正经?但念在明台还是小孩他还是跟小孩回了明家。
明台在给他包扎的时候讲了很多心里话,比如大姐大哥二哥都护着他,但自己其实想去上军校报效国家,想要摸摸枪杆子的滋味,明台还偷偷告诉他自己趁大哥不注意偷学了很多东西比如射击骑马而且还做的还十分出色。
再后来的后来,明台赴港留学,他总觉得坐在他邻座的人十分熟悉,但又实在想不起来,最终想起来时他已经从军校毕业了。
他给老师送了套西装,在西装的衣兜里还偷摸着塞了张字条
“老师,我还是那个问题,您会喜欢我吗?”
王天风看到后轻轻笑了,他拧开笔帽在后面写了一个字,“会”,然后他把字条撕碎投进了燃烧的火堆里。

评论(6)

热度(35)